辦公室也共享!共享辦公室進駐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6 日訊】共享經濟當道,Uber改變計程車行業,Airbnb改變旅館業,這股共享潮流,也吹到了辦公室租賃業,短短4年,全球需求已增加10倍,預計到2018年,成長將超過3萬7千家,台灣業者也看準商機,主打空間設計和高樓景觀,提供多種類的辦公空間,不到半年,出租率超過9成。

寬敞的空間規劃,簡約家具,還有沙發區和吧台,周遭圍繞著森林圖騰意象,搭配柔和燈光,適合悠閒漫活,其實,這裡是共享辦公室,多種辦公室規格,吸引新創、軟體設計等團隊,搶先進駐。

建築科技公司負責人 葉沛傑:「我們第一次來就已經覺得很驚艷,那就是它本身的空間很大。那這些空間都可以讓我們,很自由的去運用的話,其實對於我們的彈性,我們工作彈性會變比較大。」

共享辦公室業者 劉祥德:「台灣有很大的一個,空間,這樣的一個空間的需求,尤其是我們中小型的企業越來越多,像高雄的話大概一個月有300家的新公司的設立,那台北大概會有1200家左右,比較多一點點,但是每個城市都有這樣空間的需求,我認為它是未來一個趨勢。」

共享辦公室地點選在交通便利的高雄市中正路金融商圈,提供3種規格,隔間專屬辦公室、開放專屬辦公位和自由辦公位,價格從3980元到2萬元不等,還有秘書及多項免費服務,相較附近傳統辦公大樓,更受到微型公司青睞,加上位處24樓,能遠眺85大樓、壽山等高雄美景,出租率超過9成。

記者 李晶晶:「在這裡辦公,四周還有美景,點一杯咖啡,沉澱心靈,也激發創意。」

數位軟體公司負責人 陳建宏:「看到的風景,或者是身邊,這邊有時候還有一點輕音樂,聽著輕音樂,有時候我們在聊,發現有很多創意和感覺,是會比較容易激發出來的。」

共享辦公室業者 劉祥德:「原來的建設公司的總裁就坐在這個位子,所以說,你只要一個月花幾千塊錢就可以,坐到總裁景觀的辦公位。」

隨著創業型態改變,微型創業團隊從共享經濟概念中,獲得對辦公場地的需求,除了節省開銷,更多了靈活、寬敞又能互動的辦公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