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新創多元發想 展現台灣青年翻轉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6 日訊】由永齡健康基金會發起的青年翻轉培訓計畫,今天在三創生活園區舉辦簡報競賽,爭取搶進8月登場的2017 國際生醫新創論壇。

永齡慈善教育董事長 郭守正:「為錢做事容易累;為理想做事,不畏風寒;為興趣做事,則永不倦怠。所以希望今天,大家都有好的表現。」

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郭守正,引用父親郭台銘鼓勵新創團隊的話,來勉勵台下的各個團隊,努力成為未來生醫界的後起之秀。第二屆H. Spectrum近百位學員,提出超過50個新創計畫,包括醫材開發、數位醫療平台建置,與銀髮照護、營養等相關主題。

透過App小遊戲,可以「養成」身體器官,色彩鮮豔的介面中,你的哪個器官需要好好照顧,App都會告訴你。

Body Farm Lab共同創辦者 王永慶:「每天你滑手機的時候,我們會去紀錄你的,手機的使用成份。譬如說你十一點還在滑手機,我們的肝就會跳出提醒,告訴你應該去好好休息。」

用遊戲提醒來調節身體健康,只是基本盤。創辦團隊說,App設計了不同模式,如癌症患者,就有更細節的數值紀錄和提醒。未來,App將整合硬體與醫療需求,提供數位醫療服務。另外,也有團隊,利用IoT物聯網,做出一套智慧化尿液劑量裝置,可以遠端監控病患排尿狀況,未來,也會加入分析尿液品質的功能。

MedxUp專案經理 鄭奕智:「我們想要把這個變得更智慧化,就是有點像下一代智慧醫院,它應該要出現的形式就像是這樣。」

18組參賽團隊中,優勝的三組,將代表台灣,參加國際競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