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攝影近距離接近山區紀錄珍藏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有別於平地的攝影照片,高山攝影,可都需要登山者背著厚重器材與腳力近距離接近山區,才能得到的張張的作品,可以說是取之不易,近期在屏東縣大武山的登山故事館,覽出近百幅精采的高山攝影作品。

走進登山故事館,牆面上掛滿了高山四季變化的作品,日落下的山羊,玉山東峰下的雲景,位居雪山遭受雷擊,火燒後未燃盡的樹幹,經過長期的日曬雨淋,成為千年的枯木奇景。以及中央山脈內,由於夏季湖泊池水蒸發掉的塔芬池,遠方眺望就像是一隻美麗的綠色眼睛。 

攝影師 楊建夫:「火燒山之後,被燒掉的那個樹幹,它的樹幹外面是黑色的,但是裡面還沒有完全的燒掉,經過日曬雨淋,把裡面高溫白化部份,外面部份碳化部份就慢慢的剝蝕掉。」

這些令人驚嘆的天然景觀,可以說是大自然賦予的奧妙,不同的季節與時間點對作品的產生也不同,有時就是稍縱即逝的珍貴畫面。

攝影師 李芳斌:「那粒狀雲它比較特殊,它是要水氣要夠,然後一定要高山,這二個條件它才會形成。」

台灣有三分之二面積為山地與丘陵地形,有豐富多元的山景風光,登山者需要背著厚重器材與腳力,更近距離接近山區,才能取得經典珍貴的畫面。

攝影師 李芳斌:「比如說你為了要拍一張相片,你要登山,你一定要有體力,還要背很多重的器材,才能夠到那裡,然後不一定你能夠拍的到。」

攝影師 楊建夫:「高山攝影展,一般人可能體力不好的,或者??不爬山的人他看不到這樣的景觀。」

館長 邵定國:「一張登山攝影作品,就可以把台灣的山岳文化,台灣的美麗,內涵完全的呈現出來。」

登山故事館展覽為期到明年三月,民眾可以前往一覽台灣美麗的山景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