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以學術研討會分化台灣 柯文哲:不聰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有平面媒體報導,中國舉辦的「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主辦單位臨時摒除民進黨執政的台中市和桃園市出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中國此舉不聰明,本來可以去的也變不敢去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就是大陸不聰明,你大陸是大國,你怎麼會怕台灣會有什麼小動作,所以應該是說,你應該是說辦活動,歡迎台灣各縣市來參加,這樣才對啊,你又說誰可以、誰不可以,那最後我們本來可以去的變不太敢去了。」

台中市長 林佳龍:「企圖透過差別待遇來去分化台灣,事實上不但不會得逞,反而是適得其反,反而會促起我們台灣的一個團結,那麼也更了解在兩岸交流裡面,對岸所設下非常多政治的障礙,那我們也希望對方能夠妥善的來解決,這一些在兩岸交流當中所製造的人為障礙。」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他相信中國也許有政治考量,但台中市政府面對兩岸城市交流,一向採取平常心,兩岸交流應該秉持相互尊重,對於這樣的結果他深表遺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