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奧斯卡影星馬丁藍道辭世 享壽89歲

以1960年代美國影集《虎膽妙算》聞名的馬丁藍道,15日過世,享壽89歲。(翻攝自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以1960年代美國影集《虎膽妙算》聞名的馬丁藍道,15日過世,享壽89歲。他曾在1994年以《艾德伍德》(Ed Wood)一片榮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在1960年代很紅的電視影集(虎膽妙算)中,扮演幕後情報頭子、曾以(艾德伍德)一片,拿到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的老牌演員馬丁藍道去世,享年89。

馬丁藍道(Martin Landau)的經紀人古特曼(Dick Guttman)在聲明中表示,馬丁藍道因不明病因短暫住院,期間意外發生併發症,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UCLA Medical Center)過世。

根據《deadline》報導,馬丁藍道在提姆波頓(Tim Burton)執導電影《艾德伍德》飾演恐怖電影明星貝拉盧戈西(Bela Lugosi ),獲頒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在此之前,他曾獲兩次奧斯卡獎提名,一次是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Coppola)的「塔克:其人其夢」(Tucker),另一次是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愛與罪」(Crimes and Misdemeanors)。馬丁戲路很廣,對不同性格的角色駕輕就熟,讓他成為業界倍受尊敬的演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