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急診紛爭 衛福部不排除解任王瑞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長庚醫院急診醫師集體離職,引發高層互槓。儘管目前,7月份的人力,並不會影響民眾就醫權益,不過,現在衛福部決定介入,本周將召集專家學者組成專案小組,審議長庚的檢討報告,如果確認違反醫療法屬實,不排除,解任董事長,王瑞慧。

長庚急診醫師離職風波持續延燒,衛福部周一收到長庚醫院自行提出的檢討報告,最快本周內將實地視察,如果違反相關規定屬實,不排除依醫療法45條規定,解任董事長王瑞慧。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 石崇良:「這個禮拜這個禮拜我們就會組成專家小組。我們是對事不對人,所以對於這整個事件我們就依法行政,沒有什麼對於個人或者是預設的立場。」

上周五,長庚醫院決策會前主委李石增和董事長王瑞慧一前一後召開記者會,針對誰主導免職主管各說各話,讓外界有如霧裡看花。

前長庚醫院決策會主委 李石增(2017.7.14):「董事長王瑞慧見事態嚴重,為求自保,竟然犧牲本人,聲稱本人已先行辭職。事實上,本人從未向長庚醫院請辭任何職務。」

長庚醫院董事長 王瑞慧(2017.7.14):「由於專業的尊重,本人向來對醫療部分,皆全權授權由主委統籌,並無李醫師記者會中所說,有指示對幾位醫生處分之情形。」

王瑞慧上任不到一年,長庚醫院爆發急診醫師離職抗議風暴,儘管院方和衛服部都表示,醫院7月份人力充足,不會影響民眾就醫權益,為了不讓雪球越滾越大,衛福部出手介入,就等專案小組做出最後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