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4名遭撤職議員 需付天價訴訟費恐破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香港高等法院,上周五(14日)裁定梁國雄、羅冠聰、劉小麗及姚松炎四議員,宣誓無效,不但喪失議員資格,而且,四人還需要支付政府的訴訟費,保守估計每人最少支付300萬元港幣,加上要退還立法會薪津至少200萬元,換言之,每人將「埋單」500萬元或以上,如果無力償還負債,將隨時破產收場。

香港高等法院法官宣布資格無效的四名立法會議員包括:梁國雄、劉小麗、姚松炎、羅冠聰。他們認為這是對香港民主自由的威脅,並且感謝民眾走出來抗議。

被取消資格議員 羅冠聰:「大家反撲的力度只會更加強,香港人和香港這個地方很值得我們繼續守護。」

去年10月12日立法會議員宣誓,兩名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的宣誓也被宣告無效,取消議員資格。

有泛民議員呼籲民眾捐款,讓六名議員們通過上訴,恢復他們的席位。

公民黨黨魁 楊岳橋:「幫我們贏回這四席、或者六席的議員,希望大家記住,好不好?」

民眾:「好!」

20年前,香港以「一國兩制」的條件回歸中國,其中包括民眾享有投票權,票選35名立法會議員席位。

香港市民 Wallace :「我聽到後都呆了,沒想到四名議員會被剝奪資格,沒想到法官會這樣判決。」

香港市民 成女士 :「好心痛香港,我有資格選他們的,剝奪他們的資格,就等於剝奪我。」

目前,四名議員正在考慮上訴,他們希望繼續替港人發聲。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