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第二季獲利倍增 每股淨賺2.35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台塑集團旗下DRAM廠南亞科,今天召開法說會,受惠於出售美國美光持股,南亞科第二季獲利將近倍增,每股淨賺2.35元,而針對產業前景,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認為,第三季DRAM報價,將會較第二季來的更好。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第二季我們營業收入是126億2600萬,比上一季增加了3.2%。」

國內DRAM大廠南亞科,公布第二季財報,由於產品平均銷售價格,上揚4.6%,出貨量季增1.7%,加上處分美光股票利益,大幅獲利48.19億元,第二季整體淨利64.49億元,季增96.9%,每股盈餘2.35元。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需求量成長幅度,比較高的,可能還是在伺服器,以及手機方面,預期第三季的價格,還是會比第二季微幅上揚。」

第三季進入DRAM旺季,業者預估需求將成長,不過產能擴產有限下,供給仍將吃緊,南亞科方面也表示,20奈米產品,第二季提前量產,到第四季,成長效益將有顯著提升。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我們可以20奈米轉換,我們希望能夠很快的達到成本的交叉,我們20奈米產出的成本,會比30奈米還好。」

美光廠房意外,南亞科不便回應,而母公司台塑集團,年度調薪事宜也是外界關注焦點。媒體報導,王文淵今日前往麥寮六輕,與工會幹部討論年度調薪事宜,王文淵點頭同意,拍板今年集團薪資,月薪增加新台幣2000元,以台塑企業員工平均月薪,5萬1570元計算,加薪比例3.88%,可說創下16年來加薪幅度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