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測試又壞 反核批:鋌而走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核二廠二號機,停機維修400多天後,現在要來加入今夏供電。台電重新測試時,緊急柴油發電機,降溫的馬達線圈,又出現高溫警報,立刻手動停止測試,並且查修。不過原能會說,不影響機組安全,但反核團體要原能會不能大意,否則會發生福島核災的翻版;立委也認為,為了安全起見,不能輕易重啟核二廠二號機!

上週四(13日)台電測試緊急柴油發電機時,提供冷卻的緊急循環水泵B台馬達線圈,居然出現高溫警報,嚇壞不少人!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 李綺思:「馬達線圈高溫所以手動停下來,測試也暫停,經過這幾天檢修之後,確定沒問題設備就是可用的,我想這跟安全性完全沒關係,因為這機組完全在停機當中。」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 方儉:「原能會可能過於大意,根本不顧及我們核電廠周圍居民安全,他是這樣鋌而走險的事情,這個緊急柴油發電機,其實在核電廠有4個,就是說當年福島事件,就是因為緊急發電機失效了。」

原能會再三保證,安全沒問題,持續掌握狀況,但反核團體還是憂心忡忡。因為2016年5月核二廠二號機,發生史上首度機組大修後,併聯發電就跳機事件。原來是避雷器使用35年,劣化嚴重損壞,導致短路故障,才造成跳機。如今停機已經超過420多天,測試機組時又出包,讓立委也看不下去!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非核家園是大方向,你又發現安全問題那麼大,千萬不要為了夏季供電,貿然使用它,安全是最重要的。」

天熱用電高,全台核電共有6部機組,現在已經啟動一半。核二廠二號機想要重啟,台電得先向原能會申請,再到立法院做專案報告。不過,安全評估沒做好,立委可能不會輕易點頭答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