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火龍果評鑑冠軍 新品種果肉紅白相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夏天吃冰涼的火龍果好消暑,現在火龍果出現新品種,果肉裡竟然紅中有白,吃起來既甜又酸,酸中帶甜,口感奇特,這是南投縣集集鎮農民陳憲義種出來的雙色火龍果,連續兩年都得到全國火龍果評鑑冠軍。

紅白相間的雙色火龍果,果肉大體呈粉紅色,吃起來綿密細嫩,甜度高達19.9,這樣的口感受到訪客喜愛。

農民 陳憲義:「草生栽培火龍果比較甜,色澤比較漂亮,包起來比較好。」

四年前陳先生在鳳山試驗所取得種苗,經過三年的改良才成功,栽種火龍果費時耗工,必須在夜間人工授粉,相當辛苦。

農民 陳憲義:「雙色的一定要交花(授粉),問題,工作很累,晚上還要來比較不喜歡。」

栽種火龍果頗耗費人力,陳先生運用草生管理,除了施用有機肥、防治病蟲害外,還要一個個套袋,收成只能算普通。

南投縣集集鎮農會推廣股股長 黃國瑞:「會選擇一些時間辦理栽培管理,還有病蟲害防治的講習會,會請一些改良場跟試驗所的學者專家來跟農民作指導。」

農民 陳憲義:「色澤、重量、甜度比較好,現在面積種很多,要產季調節。」

現在火龍果主要分為紅肉和白肉,口味上雙色火龍果不像紅肉那麼甜膩,但也不像白肉那麼酸,吃起來有脆感,帶有淡淡水蜜桃香,滋味介於紅、白肉之間,是喜歡嘗鮮民眾的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