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飛羽鳥類攝影展 記錄台灣珍貴生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群英飛羽鳥類攝影聯展」,正在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展出69位攝影大師,近300幅作品,前副總統蕭萬長親臨觀賞。攝影聯展記錄珍貴的台灣鳥類特有的自然生態,透過鏡頭,帶您一起看看。

攝影師 VS. 民眾:「牠飛下來碰到魚,然後抓了以後就飛走了。」

掌握時間、平穩的水面、順光加上適合的姿勢,攝影師解說拍下飛鳥獵食的一瞬間。火冠戴菊鳥酷似一頭紅髮的火爆浪子,原來白耳畫眉鳥也懂得欣賞櫻花,恩愛的夫妻不是人類僅有,黃頭鷺和你儂我儂的大紅鶴更是不遑多讓。

攝影師 吳焄雯:「公鳥母鳥,這對親鳥在共築愛巢,拍到自己想要設定的這樣的一種親情畫面,其實是會,自己也是滿感動也滿快樂的。」

五彩繽紛顏色的五色鳥是新竹縣的縣鳥,攝影師們用獨到的眼光透過攝影機,記錄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照片。不少民眾慕名前來觀賞外,前副總統蕭萬長伉儷也親臨欣賞難得的攝影盛會。

前副總統 蕭萬長:「藉這個展覽,一方面呈現他們這些攝影家的作品, 另一方面也是讓社會大家更重視我們的生態和環境。」

新竹縣長 邱鏡淳:「技術都本位,當然要上山下海,不管是山上的樹上的,都要在那瞬間取得最好的美景。」

總召集人周雲卿女士推動首屆鳥類攝影聯展,成就台灣鳥類攝影史最多位攝影師,最多幅作品,鳥種最多的聯展,期望民眾認識鳥類之外,能保護自然生態,達到人與動物共存榮的願景。

新竹縣文化局長 張宜真:「坐在冷氣房裡就可以看到至少265種,不同的栩栩如生的鳥類的大展,從今天開始到7月30日為止,我們希望所有的全國鄉親,都一起來體驗來欣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