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青油畫個展 五花八門的貔貅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7 日訊】在古籍的記載中,「貔貅」是猛獸,後來逐漸被神格化,畫家王曉青近期在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展出貔貅畫作,以西方油畫技巧,展現東方傳統元素,擬人化的繪畫風格,一改貔貅嚴肅的一面。

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貔貅,油畫家王曉青以傳統的東方元素,融入西方的技法,作品晶瑩剔透、亮麗可愛,與古早形象的貔貅,常給人嚴肅辟邪的印象,有很大的差別。

畫家 王曉青:「我的貔貅都很華麗,很大器、很霸氣,有的又很唯美,小的貔貅又很可愛,各種樣造型都有,在貔貅這個部分的話,我希望更多的去挖掘牠們在生活中的一個層面,牠們跟我們人的互動。」

民眾:「結合一些少女啊,或是西方那些比較浪漫的元素,然後她的貔貅基本上看起來都是可愛的,整個的色彩很繽紛,讓人感受很好。」

藉由貔貅與女子的互動,畫家以擬人化的繪畫創作,呈現貔貅也有家庭、也會嬉戲和遊歷,融入我們熟悉的生活模式。

畫家 王曉青:「我的人物都是很唯美,很嬌美,有的也很野性,我的貔貅都是很霸氣,視覺效果很大。」

藉用翡翠的質感,貔貅色彩瑰麗,王曉青發揮創意,將貔貅變成人們可親的良伴,今古典神獸融合出不同的視覺美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