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一輪脫歐談判 先談六百億分手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8 日訊】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 與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周一開始,展開為期4天脫歐談判。雙方針對公民權利、英國須支付的分手費、愛爾蘭邊界問題及歐洲法院管轄權問題展開實質討論。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週一在布魯塞爾與英國脫歐首席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展開第一輪實質性的脫歐談判。

只有20個月的時間給雙方完成英國離開歐盟的全部談判。

一個月前,戴維斯與巴尼耶才首度交鋒,接下來他們將盡可能讓對方讓步,爭取利益。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 巴尼耶:「我們需要檢查和比較我們各自的立場。如你所知,我們的談判小組將聚焦公民權利、財務清算和其他分手問題上。」

第一輪談判,英國脫歐後的英國與歐盟公民權利、英國脫歐分手費、愛爾蘭邊界問題等必須先解決,才有可能進入下一階段協商。

英國脫歐大臣 戴維斯:「對我們而言,現在取得很大進展至關重要,我們通過談判了解差異,以便能夠應對差異,找出共同點,並使之加強。」

英國脫歐分手費可能是當前最棘手的問題。歐盟先前要求英國支付大約600億歐元,英國表示會履行國際義務,但不會隨便付款。

戴維斯必須找到布魯塞爾與英國公眾都能接受的平衡點。

雙方將於本週四會議結束時,召開記者會。從八月下旬到十月初,還將舉行三個星期的會談。

2019年3月30日,無論雙方談判有沒有簽訂協議,英國和歐盟都將分道揚鑣。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