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多元托嬰 公共保母年底增至34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7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的聯合開幕儀式,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的多元托嬰照顧政策,已經納入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內,台北市也將在年底前大幅增加社區公共保母數量,先解決家長們托嬰的燃眉之急。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台北市做這種不管是幼稚園還是托嬰,最困難的是空間,因為台北市的空間實在是太貴了,所以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要、我們在日後公共住宅的設計,在低底層、也就是1、2樓,都會保留做這種,不管是老人的照護中心,或是托嬰、托幼,會去設計,不過現階段,我們是找到適當的地方就蓋,所以到年底是有34個,不過坦白講對整個大台北來講還是不夠,所以我們另外還有2000多名的居家保母,還有那個托嬰中心,所以加起來,不過坦白講,就算怎麼加還是不夠。」

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少子化已是國安問題,要想辦法解決,小孩子出生後的養育、教育問題比較麻煩,只給生育補助幫助有限,所以要想辦法幫助年輕父母照顧小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