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牛9月解禁 專家:仍需嚴格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8 日訊】正宗日本和牛,未來在台灣也吃得到,2003年因為狂牛症,荷蘭、瑞典和日本的牛肉產品禁止輸台。衛福部預告最快九月將開放,不僅饕客引頸期待,餐飲業者也看好未來商機,不過專家提醒,政府還是要嚴格監控,倘若有狂牛症病例,就要立即暫停。

如大理石般的漂亮紋理,在火鍋裡涮幾下,立即變色,吃起來多汁細嫩、風味獨特,讓饕客引頸期待的日本和牛,未來不用飛到日本就吃得到,衛福部預告荷蘭、瑞典和日本的牛肉,最快九月會重新開放。日本和牛跟澳洲和牛比一比,澳洲和牛顏色較紅,日本和牛油花分布多又密,還多了奶香味,價格上,澳洲和牛一公斤約3800元,而日本和牛一公斤約6500元,儘管價格多了近一倍,但業者表示早就有饕客,在詢問何時登台。

餐廳業者店長 何偉誠:「陸陸續續有客人打電話詢問說,有聽到風聲了,可能九月份,可以開放引進日本和牛。一個月(營業額)150萬,這次和牛引進來,客人回流度,跟詢問度來講,應該可以到250(萬)左右到300(萬)之間。」

正宗日本和牛這味,等了14年,由於日本爆發狂牛症,2003年開始台灣不准進口日本和牛,近幾年荷蘭、瑞典、日本三國,沒有狂牛症疫情,狂牛症風險,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評為「風險可忽略」,衛福部才預告開放引進,但專家認為不是零風險。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 顏宗海:「這種狂牛症的話,一定不是零風險。監控國際疫情的發展,萬一這三個國家,有新的狂牛症的案例出現,就應該要重新評估,甚至停止再進口。」

醫師表示,倘若民眾誤食到,狂牛症遭汙染的牛肉,一旦發病沒有有效的治療方式,預防甚於治療,要政府嚴格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