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失利?金礦咖啡全台將裁5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8 日訊】台灣人喜歡喝咖啡,1年的黑金商機更是高達700億元,也讓不少餐飲集團砸錢投入咖啡市場,不過現在卻有連鎖品牌,傳出裁員的消息。

來到櫃台買杯咖啡提神,還能順便買一旁的麵包填飽肚子,不過金礦咖啡的這項服務,7月底就要取消。

門市櫃檯擺出公告,寫著門市要從7月21日開始調整營業模式,將停止販售所有烘培相關產品,突如其來的消息,連員工都很錯愕。

(聲音來源)金礦咖啡店員:「我們也不知道欸,就是可能公司可能要,轉換別的行銷方式吧。」

金礦咖啡,目前販售的品項分成三大類,光是茶飲跟咖啡,就占了60%,只有20%的比重是在烘培麵包上,因此下半年度打算裁掉北部烘培西點24人、中區生產部21人;光是北部中北部,人數就多達45人。

(聲音來源)金礦咖啡公關 項俊仁:「裁員的人數的部分,我們目前還在做最後的統計當中,下半年會針對咖啡跟西點的部分,去做產品線的精緻化,跟專注在這2個產品線上。」

民眾:「滿少看到有人在買麵包,感覺都是買飲料比較多。」

目前全台有71家門市的金礦咖啡,其實背後的金主是燦坤集團,而集團轉投資黑金市場,失利的還不只這家,就連知名餐飲集團王品,也在2015年中,關掉全台五家曼咖啡門市。只能說黑金市場人人想搶,但能否穩住客群,還得看品牌如何經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