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愛樂協會 延續百年前北港樂團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8 日訊】帶您看到,組樂團也能父承子繼!九十年前,雲林北港音樂家陳家湖,成立「北港樂團」,他的兒子陳哲正,也在學成返鄉之後,1996年成立「北港愛樂協會」,延續父親一生推廣音樂的精神。

長笛清亮的音色與鋼琴伴奏默契十足,詮釋莫扎特的奏鳴曲,悠揚樂音在演奏廳迴盪,如靈巧的鳥兒在枝頭跳躍。

長笛老師 莊老師:「我大部份是會先示範給他們聽,讓他們先知道一下,因為他們聽的東西也不多,古典音樂接觸的也不多,所以我們大部份做示範。」

這場音樂會是由雲林北港愛樂協會所主辦,團長陳哲正的父親陳家湖,在九十年前,曾創立北港北港樂團,後來陳哲正從維也納返鄉,多年來致力於北港子弟的音樂教育。

民眾:「我覺得今天的音樂會,讓我覺得非常的很感動,因為看他們的團員有這麼小的,也有中年的,也有老的,要帶這樣的一個團,真的是很不簡單。」

鋼琴老師 黃敬雅:「參與這個音樂會,就是希望可以帶給北港的鄉親,有一個愉快的夜晚,也希望他們可以之後對音樂更有興趣。」

愛樂協會團長

陳哲正:「我們從爸爸過世我就回來,1996年我回來,回來以後就是從國小開始,慢慢把他們培養,因為北港樂團九十年的歷史,但是年紀都大了,也沒有辦法,只好從國小把他培養出來,加進來。」」

陳哲正選在以父親命名的北港文化中心家湖廳,做年度演出別具意義,這份回饋故鄉的精神,深深感染現場鄉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