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育成中心 在地小資創業重要推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8 日訊】雲林環球科技大學育成中心,這幾年努力協助地方小農和小資創業者,成為催生在地產品的重要推手。現在,天然手工皂的部份已經研發成熟,準備上市了。

左右手不斷的來回攪拌,雲林環球科大育成中心手工皂講師葉紋穗,幫助地方小農,和小資創業者,示範天然清潔乳的做法。

環球科大育成中心講師

葉紋穗:「你在這邊畫顏色,畫圖案它不會怎樣沈下去,就是好了。」

葉紋穗致力研究天然食材十多年,包括古坑咖啡的殘渣入皂、中草藥左手香、天然母乳,還有水林的地瓜葉等等,都是她多年研究的作品。

環球科大育成中心講師 葉紋穗:「做手工皂的初衷是什麼,就是使用天然的素材,讓我們身體是沒有負擔,所以我希望一直做手工皂的教學。」

除了研發,還提供法律課程,避免小資們誤蹈法網。

環球科大講師 石勝漳:「他們創業過程,尤其碰到我們所謂的自然農作、或者友善農作這種加工製造品,碰到法律上的問題,你可能總的收益,我們說售出的這個金額也許不到十萬,但是被罰的話,可能二、三十萬,甚至於七、八十萬都有。」

目前小資們想創業的話,葉紋穗的建議是,除了堅持天然無毒的產品研發之外,一定要記得辦理工廠登記,才能上市販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