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首顆自製福衛五號 今運往美國升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9 日訊】台灣第一顆自主研製的高解析度遙測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即將在台灣時間8月25日於美國發射升空。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特別在今天為福衛五號舉辦衛星運送的起運儀式,一起來看看。

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主任 張桂祥:「福衛五號其中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希望它能夠接替福衛二號,那很不幸的福衛二號在去年功成身退了,所以我想福衛五號可以立即補上福衛二號的一個空窗期,尤其是未來颱風季節也來了,那我想不只是救災、勘災,包括我們的國土安檢、環境監控甚至科技外交,其實我們在衛星在可用途是很廣泛的。」

福衛五號運送的大型氣墊拖車,緩緩駛出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太空中心,在警車戒護中,由新竹科學園區直接進入高速公路。今天下午1點半抵達桃園機場進行裝機作業,在晚上11點50分出發飛往美國。預計在台灣時間8月25日凌晨2點50分,在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