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將全面經濟對話 公平貿易是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9 日訊】好,今晚登場的這場對話成果,被視為牽動日後 美中雙方 乃至 全球經貿動向的重要會議。今天,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就先拋出議題,要求中國,應該更開放市場,公平競爭。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中國對美國的出口大家都知道,遠遠超過了美國對華的出口,美國市場對中國的投資限制遠遠低於中國對美國的投資。」

美中全面經濟對話登場前夕,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出席在華府舉辦的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活動,同場出席的還有美國財政部長努欽,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羅斯表示,該讓美中貿易更為公平。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是時候讓我們的貿易和投資關係朝更公平、平等和互惠的方向重新平衡了。」

汪洋致辭時則指出,美中百日計劃已經取得重要成果,包括美國牛肉重返中國市場,美國液化天然氣輸中也開始破冰。專家認為,這次對話除了檢視百日計劃的成果之外,經濟結構性問題將是會談重點。

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經貿專家Scott Kennedy:「(重點包括)產能過剩,中國對於美國高科技領域的投資,中國金融系統以及美國如何能夠促進經濟增長,創造更多就業和減少貿易赤字。」

美國貿易代表署副貿易代表 何禮曼:「我想,中國必須得做出一定的承諾,開始採取更多方法,解決鋼鐵和鋁產能過剩的問題。但我想美國方面想要談的還有,確保美國企業在中國市場,能有更開放的經商和投資環境。」

聚焦貿易逆差及產能過剩等問題,這次美中世界兩大經濟體的對話結果,不僅將對兩國貿易造成影響,更將牽動全球經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