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停車收費碼錶APP 五大區正式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9 日訊】頂著烈日在停車收費碼錶前掏硬幣,是紐約市隨處可見的場景。如果下雨天或者更惡劣的天氣,又需要出門續停車費,怎麼辦呢?現在有了一項新的服務項目推出,了解一下。

紐約市交通局長 Polly Trottenberg:「今天是最熱的一天,但我們很高興的站在這宣布,從現在起紐約市的每一處,五大行政區的八萬五千個停車收費碼錶都可以採用行動支付。」

紐約市政府今天宣布,原應用在曼哈頓島的停車付費手機應用NYCpark,從本週起,正式擴展到紐約市的五個行政區。NYCpark不收額外費用,讓民眾多一個選擇輕鬆繳停車費。

對於記者提問,會不會有人用新的付費方式來霸占車位,讓其他車主停不到車位。她回應,新增的付費方式規則,比照傳統付費方式辦理,如果車主將車停在最多停一小時的路段,無論哪種付費方式,都最多只能停一小時。

另外,如果超時了但收費員還沒開單,會直接罰款或留下記錄嗎?

她回應,這與一般繳費一個道理。

紐約市交通局長 Polly Trottenberg:「如果收費員注意到你的車,你會拿到罰單,但如果沒有,那算你運氣好。」

紐約市警察局交通總監陳文業提到,這項服務可能會讓更多人願意開車代步,他提醒駕駛們遵守交通規則。

紐約市警察局交通總監 陳文業:「我對我兒子或其他人都說一樣的話,很多意外都是發生在汽車轉彎時,左轉與右轉,主要是左轉,因為通常轉的快,我強調速度是個決定因素,慢下來,因為如果路口有人而駕駛沒留意到,他們就會撞到在視覺死角的行人。」

新唐人記者 張謙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