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MIT美妝!大葉大學首創台灣土肉桂面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9 日訊】台灣的土肉桂,除了拿來當香料,現在還能做成保養品。大葉大學與業者合作,提煉出土肉桂裡的精油 ,做成乳液、面膜等一系列產品,帶您一塊來看。

精華液敷在臉上,這一片可是獨步全球的土肉桂面膜,開發、研究、製程通通MIT,不管是肥皂、乳液、還是面膜,全藏著台灣土肉桂的精華。

體驗學生:「還滿香的,不會是那種一般化妝品刺鼻的味道。」

體驗學生:「我覺得沒有到那種粘稠感,而且它敷完之後是清爽的。」

領先全球的土肉桂精油萃取技術,靠的是大葉大學,產學合作開發出的水萃法,透過蒸餾、減壓濃縮,不需要有機溶劑就能提煉精油,最重要的是製程安全無毒,還能省去大量的時間成本。?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研發中心主任 吳建一:「有機溶劑如果沒有回收完全的話,殘留在原料一點點有機溶劑,對身體也會有刺激性,那水的話完全不會有這考量,也不用考慮到回收的問題,所以光在製程裡面就有複雜度跟成本就差很大。」

主任也指出,台灣土肉桂具有抗菌、抗氧化等效果,經過研究其中的「甲氧基肉桂酸辛酯」成分,能夠吸收紫外線,用在人身上還能美白。萃取方法,更獲得國家專利。

產學合作廠商 賀永淑:「去採收土肉桂的葉子,也可以幫助農民的生計,那也知道說,它有一些抗氧化多酚類的成分,就希望藉由這樣的訴求,能夠應用在保養品上。」

大葉大學校長 歐嘉瑞:「廠商本身有實務的經驗,跟市場的一個經驗,那他可以把產品推動出去,變成一種產業活動,那我們的學生經過老師的一個指導,跟業界做一個合作的同時,他可以在專業方面做一個精進。」

透過產學合作,台灣的土肉桂可望在國際發光發熱,擦亮MIT美妝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詹詠茹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