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收容人更生 企業捐助矯正署向陽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為了幫助收容人更生,台塑集團長期投入監所教化,集團相關基金會也投入協助,10年來不曾間斷,法務部矯正署今天(19日)下午舉辦捐贈儀式,宣告向陽計畫將擴大辦理,幫助更多的毒癮愛滋、一般毒癮收容人的技職技能訓練。

收容人 林同學:「目前戒毒班就,最主要的就是,是殯葬禮儀的課程。他會讓我知道說,原來人一輩子很簡單的就過去了,如果我再不好好把握時間的話,可能一輩子就這樣子了。」

目前在台灣監獄當中的收容人,超過2萬人是毒品販,純吸食毒品的約有1萬1千人,為了幫助這些人脫離毒品,民間企業主動捐助法務部矯正署,幫助收容人,走回正確道路,10年來不曾間斷。

法務部矯正署署長 黃俊棠:「我想台塑公司是我們很大的一個,社會企業的一個支柱,尤其在毒品的這個區塊,在戒毒的時候他們,整個計畫來講,在執行從心理的,生理的各個層面,包括技能訓練,包括他的復歸,還有一個安排等等,都給予我們很多的協助。」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做善事不一定要讓人家知道你在做善事,今天如果不是我純粹,為了用台塑企業,來影響台灣社會大眾,我今天不會來參加,這個愛心獎。」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獲頒105年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愛心獎,把獲得獎金加倍,超過台幣571萬元捐給矯正機關,並從101年在雲林第二監獄及高雄監獄推動的向陽計畫,擴大到台南監獄、高雄女子監獄、花蓮監獄辦理,加上之前辦理的毒癮愛滋收容人的彩虹計畫,合計超過10年,投入達9仟4佰萬元,共有1775位收容人完成課程、446位收容人在監考取技職相關證照。

台塑企業總經理 林善志:「這個計畫會繼續推動下去,也希望大家社會,我們藉著拋磚引玉的功能,希望呼籲大家、社會,大家一起來參與,希望給我們這受刑人,收容人本身有再一次更生的機會。」

幫助收容人,有更生的機會,向陽計畫也將從源頭著手,降低犯罪比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