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5G、IoT鋪路 電信業推專利定位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0 日訊】電信業競爭越來越激烈,紛紛往其他領域發展,今天有電信業者結合物聯網技術,推出全台首創,雙頻定位裝置,一腳踏入個人物聯網新創領域。

台灣步入中高齡社會,去年全台走失人口多達兩萬多人(25278),國內電信業者,獨立開發號稱全球體積最小的定位裝置,利用GPS、基地台雙重定位,精準找到家人所在位置。

介紹人員:「我們這個功能它本身一個小時會定位一次,這個定位結果,就會呈現在我們地圖上面。」

透過App,追蹤家人移動歷史軌跡,超出範圍,也能及時通知,續航力長達100小時,重量僅約20公克,鎖定年長者、兒童,以及寵物毛小孩三大族群。

遠傳電信首席顧問 李聖?:「我們認為說,物聯網這個在整個價值鏈上面,電信業者假如只是做一個資料的傳輸者,其實扮演的角色加值是很少的, 所以我們當初就定位說,物聯網我們一定要端對端,從上到下,全部都參與。」

電信業者跨入個人物聯網領域,找來藝人Ella代言,除了宣傳公益活動,也伺機布局5G、IOT移動應用,研調機構就指出,移動定位服務(Location-Based Services),2014年營收114億美元,2020年將成長至387億美元,年成長22.5% ( Berg Insight 資料)。

科技達人 LEO:「主要還是著眼說,未來像這種物聯網的產品的需求,其實會越來越多,那對電信業者來說,它希望從它過去提供這種加值服務的方式,去想辦法從個人延伸到周邊的一些使用環境的部分。」

不論是運動手環、家庭隨身裝置,物聯網科技推陳出新,帶動創造萬物可連的商機出現,也成為電信業者,延伸布局服務的一大主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