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大道車禍4死9傷 翁啟惠姪命喪輪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0 日訊】仰德大道車禍造成4死9傷,除了肇事駕駛阮英貴死亡外,還有2名死者是文化大學師生,其中死者翁竟期,是前中研院長翁起惠的姪子,在美術系擔任助教,大家都說他是好好先生,不敢相信會發生意外。

仰德大道水泥車車禍意外,其中1名死者翁竟期,是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姪子, 今年44歲,是文化大學美術系助教,噩耗傳來,師生不敢相信。

文大美術系教授 許坤成:「他是最奇特的一個,為什麼是他呢,我就感覺為什麼會是他,學生稱他"可以"先生,你跟他講什麼都可以,從來你很少聽到他講一句別人的壞話。」

前系主任和他交情好,回想起過往,不禁紅了眼眶,翁竟期認真負責,更是奇才,原本8月要赴韓國出席畫展,剛完成的水墨畫和漆畫,成為最後遺作。

文大美術系教授 許坤成:「他好像把學校當作自己的家庭,有時候有很多警衛跟我講,你們美術系的辦公廳,晚上到很晚都還有人,我是跟他回答就是說,我們助教在那邊看著學生,因為很多學生畫畫,畫到通宵常常有的事,他會陪學生陪到很晚,這是所有人都辦不到的。」

另一名死者陳羿陵,也是文化大學學生,上山前往學校暑修途中,遭遇不測,家屬一早到事故現場招魂。

家屬泣不成聲,白髮人送黑髮人場面哀戚。就讀文化大學戲劇系,延修2年,24歲陳羿陵魂斷輪下,家屬希望校方能預發畢業證書,完成她的心願。事發現場,被撞成廢鐵的機車還在路邊,一旁擺了一束百合花,當時水泥車失控,就像是海嘯一樣迎面而來連撞22輛車,仰德大道往文化大學方向這條路,意外頻傳,讓人聞之色變。

學生:「因為那個路其實本身是滿小條,就不大條,如果說這樣子又是發生這麼嚴重車禍,當然都會擔心,路這麼小條而且上下坡,它又衝下來衝這麼快。」

學生:「也只能小心點或者是控制一下速度,畢竟上山就是這條路,所以有時候還是要多注意來向的車輛。」

狹窄的道路,通勤族只能自求多福,這起意外來的突然,帶走4條生命,令人不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