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合唱團團結齊心展現排灣族最美聲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0 日訊】屏東希望合唱團,日前在義大利羅馬永恆音樂節奪下金獎,接著又在佛羅倫斯達文西音樂節,拿下兒童組金獎等5項大獎,合唱團由國小到高中的排灣族孩子所組成,他們剛下飛機,就直奔屏東縣政府感恩獻唱,分享參賽點滴。

希望兒童合唱團,以輕快歌聲演唱著台灣民謠桃花過渡,要用歌聲感謝來自家鄉的支持。

長達16天的賽程,除了克服參賽的心理壓力、路途遙遠種種因素外,當地乾熱的氣候成了最大的挑戰。

指導老師 吳聖穎:「最大的感動是孩子可以去克服極度酷熱的天氣,真的都高達將近30幾度,那孩子沒有遇過這樣乾熱的氣候,有些孩子一到了沒有多久都破嘴。」

在人數少身材條件又缺乏優勢的情況下,又是如何可以從高頭大馬的對手中,脫穎而出?

指導老師 吳聖穎:「最大的成功關鍵,我覺得是來自孩子的同心,孩子的同心在這個部份,因為還有就是我們知道我們的身高不如人,可是我跟孩子說,但是每一個團隊的聲音也都是最獨特最特別的,那我們一樣的就是把我們最特別的聲音,就是自己排灣族的聲線我把它唱出來。」

在羅馬永恆音樂節取得第一面金牌後,吸取經驗調整陣容,接著在佛羅倫斯達文西音樂節,打敗18國拿下5大獎項。孩子跟家長們都感到非常興奮。

獨唱獎團員 秋沂諾:「很開心然後又很興奮。」

獨唱獎團員 吳祖兒:「很興奮而且也很緊張。」

獨唱獎團員家長 吳素珍:「當然是高興呀,感動呀,會哭呀。」

獨唱獎團員 吳祖兒:「很感謝那些帶我們出國的老師,在這比賽當中學習到很多不同唱歌的方式。」

屏東希望合唱團希望能透過音樂跨越藩籬,讓合唱團與台灣都能被世界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