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攜手廣達 培植導覽小尖兵

小尖兵們體驗越南文化。(故宮南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0 日訊】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院與廣達文教基金會聯合辦理「導覽小尖兵」培訓,邁入第2年,今天(20日) 嘉義市垂楊國小和12所同盟學校,共計300位小朋友,到故宮南院進行一日美學之旅。未來這群小尖兵,將擔任廣達校園巡迴同盟展小小導覽員,肩負傳遞藝術文化種籽。

小尖兵們認真聽故宮南院導覽志工解說文物。(故宮南院提供)
小尖兵們認真聽故宮南院導覽志工解說文物。(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南院處長盧慶榮說,小尖兵培訓由南院12個資深志工帶領,傳授展覽解說的獨門「撇歩」,部分小朋友第一次進到南院,看到像極了東坡肉的「肉形石」、日本江戶末期消防員救火前穿上打濕的「紺地龍門鯉魚紋棉火消袢纏」,和服上的水產圖案有「水剋火」的寓意,還有蒙兀兒帝國「綠玉葉形盒」居然是檳榔盒,無不睜大眼睛、嘖嘖稱奇!

小尖兵們玩越南神話互動有聲書。(故宮南院提供)
小尖兵們玩越南神話互動有聲書。(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博物院副院長李靜慧表示,文化素養需從小涵養、持續累積,透過導覽觀摩、口語表達技巧等課程,激發小朋友的觀察力與創造力。小尖兵們也參與故宮南院一日小編的徵稿活動,並發揮創意,以文字與繪畫介紹展覽文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