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轟炸機繞台 經國號近距離伴飛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中共空軍昨天(20日)上午出動轟六、運八電偵機及遠干機等機型,飛越東海上空。國防部今天(21日)主動公布兩張中共軍機照片,其中,經國號戰機就在旁監控中共軍機,畫面也是近年罕見。

國防部公布中共轟六轟炸機照片,一旁則有經國號戰機近距離伴飛。日本防衛省前一天發佈消息,總共八架中共各型軍機,分別以正、反時針方向,由宮古、巴士海峽繞台灣飛行。台灣國防部前一天保持沈默,遭外界質疑,隔天主動發佈監控照片。

立法委員 蔡適應(聲音來源):「其實他們基本上武裝都滿薄弱的,也因此我方軍機在旁邊,另外意義就是監視對方飛機整個狀況,就是監視他離開我方的區域,代表我國空軍IDF部分,對於中國軍機接近台灣,所屬的飛航管制區的部分,其實都有做到一定SOP的程序。」

2016年以後共軍繞台演訓常態化,而這次經國號戰機近距離伴飛影像,是國軍頭一次公布,可見共軍飛行路線,極度靠近台灣東部防空識別區。

立法委員 蔡適應(聲音來源):「因為如果在我們防空識別區之內,理論上我方可以對他驅離,他如果拒絕驅離我們可以強迫他下降,或者給予他擊落,那我相信中國的軍機,也不至於做出如此冒險的舉動。」

共軍是否飛越防空識別區?國防部則是沒有證實。僅強調國軍依照規定監控,對共軍動態都能全程掌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