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換戰鬥內閣上場?傳林全下賴清德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又有內閣改組傳聞!行政院長林全,傳出9月可能被撤換,原因是蔡總統為了準備2018選戰,會換上戰鬥內閣,不過,總統府回應,目前團隊並沒有這樣計劃,類似的臆測是特定媒體的議題操作,不值得也沒有評論的意義。

記者:「是不是跟總統關係變緊張了。」

聽到內閣改組問題,林全頭也不回,進入活動會場,參加桃園社會住宅開工典禮,林全一上台,就提到這是蔡總統的選舉政見。

行政院長 林全:「社會住宅的興建,其實是蔡總統選舉的政見,她主要的目標,是希望能夠在8年之內,能夠興建在台灣有20萬戶的住宅。」

總統政見,還得要行政院長執行,不過已經上任1年2個月的林全,不知道還有多久時間能拚出成績,因為又有傳聞,閣揆9月可能換人,林全下、賴清德上,或認為蔡總統會換上戰鬥內閣,來拚2018選戰,2020連任之路,走得才會更順暢,但朝野立委看來,9月內閣改組,機率並不高。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如果院長換掉的話,那這個前瞻計畫算不算呢,社會大眾會有很多的質疑,因為下一個院長未必認同。民進黨如果這時候要陣前換將的話,恐怕會讓各界更加質疑前瞻的正當性。」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在這個時候,暑假期間,我們立法院的暑假期間,做人事的調整,不意外啦,也是一個時機點。」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如果行政院長、副院長都給換掉了,我覺得在這個情形下是不高,如果可能內閣有微調,或有比較大幅度的調整的話,應該是在下個會期結束,也就是說一月份立法院休會的時候,在過年的那段時間,作為新閣的徵詢,以及業務的熟悉,在二月底的時候新會期開始,那個時候可能是一個契機。」

年金改革剛完成,還有前瞻建設要執行,雖然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傳出要被撤換,但林全什麼時候,真的要下台一鞠躬,時間點恐怕還不明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