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官媒正評美中對話 專家:十九大前求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好,十九大前,中國當局嚴防任何風吹草動,就連周三落幕的美中首輪全面經濟對話上,都可以看得出端倪,相較於美國發布簡短聲明,中國對這次對話做出了積極評價,稱這次對話達到預期目標。有專家分析,這是因為十九大之前,中國希望外部能夠穩定。

第一輪美中全面經濟對話在周三落幕,雙方沒有舉行記者會,也沒有發布聯合聲明。美國方面只發表簡短聲明,表示「中國認同削減貿易赤字是共同目標。」

相較美方的保留態度,中共官媒《新華社》對美中首次的全面經濟對話發表了正面評價,說,這次的美中全面經濟對話,「取得積極成果」,並「達到預期目的」。

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教授 馬釗:「中國對於這整個貿易談判的一個看法呢,和美國是不太一樣的。中國是希望呢,首先是要穩定,因為中國面臨的是本身有一個經濟的下行的壓力,所以他不希望國際貿易整個體積有大規模的變動。另外呢一個,中國也面臨一個十九大秋季要召開,所以他也不願意,在這個大的中國內部權力重新調整的過程中,出現一些外部的一些問題。」

專家表示,目前美國是要求變,中國是要求穩。在中國十九大前這兩三個月,需要關注中美兩國之間,求穩與求變之間的調整。

不過,這次對話也為美國方面帶來好消息。美國農業部20號發布消息,說,美國農業部已經與中國官方在最終細節達成協議,首次允許美國向中國出口稻米。並說這項協議已經討論超過十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