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交通部後首同台 柯文哲、賀陳旦零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好,美食展開幕,各級長官都來參加開幕典禮,不過各界焦點,卻鎖定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和交通部長賀陳旦身上,因為,這是台北市政府槓上交通部後,兩人的首度同台,場面卻是相敬如冰。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先喝喝看好不好喝?市長覺得味道如何?)我很好養啦。」

美食展開跑,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來自己打果汁,不過先前,北市府才與交通部,因北車聯合防災中心計畫而對嗆,接著又為基隆輕軌槓上,柯文哲和交通部長賀陳旦,再次同台,成為媒體焦點,兩人卻是全程零互動,柯文哲受訪被問到,是否和賀陳旦關係緊繃,柯文哲無奈回答。

台北市長 柯文哲:「沒有啦,哪有什麼緊繃不緊繃的。該講的我還是講啊,就這樣啊。(所以為什麼要隔坐這麼遠?為什麼要隔得這麼遠坐在椅子?)那個位置是人家排的,又不是我來自己選的。」

柯文哲因為到場較晚,被工作人員帶到離賀陳旦較遠的位置,開幕儀式兩人也隔著其他長官貴賓,沒有打招呼機會,之後也各逛各的攤位,相敬如冰。不過一提到,基隆輕軌終點站要設在哪,柯文哲依舊捍衛立場。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東區門戶計劃你知道,所有的轉運都設在南港站嘛,你現在給我移到南港展覽館我就呆掉了,這個要怎麼處理?那所以這個就是事先要協調,那我也知道,要到南港站要鑽到地下,工程費用比較高,那所以這種東西就這樣嘛,先編計畫,大家講好了,可行性評估編完了,講完了,才編預算嘛。」

而針對北捷新蘆線,市府當年代墊116億,要向交通部與新北市追討,官司確定敗訴,柯文哲也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是這樣嘛,很多這種帳目就是會,會有這個問題就這樣。你判輸了,判輸怎麼辦?就吞下去要不然怎麼辦?」

記者追問會不會繼續追討,柯文哲最後回答,會回去問問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