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歐巴馬健保 共和黨通宵達旦趕進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川普總統,力拚廢除歐記健保的競選承諾,要求參議院要在放暑假前,通過健保替代方案。共和黨參議員,只好在週三晚上,通宵達旦,趕進度。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週三表示,在目前仍有四名議員反對新健保法的情況下,爭取下週先表決廢除歐巴馬健保,再尋求達成替代方案。

當天中午,川普總統邀請49名共和黨參議員到白宮用餐,要求其盡快提出新方案,否則參議院不應該休假。

週三晚,共和黨議員舉行閉門會議,希望在國會休會前能夠達成共識。

德州參議員克魯茲表示,儘管目前還存在分歧,但他確信共和黨人最終將達成一致。

德州參議員 克魯茲:「我相信我們會達成共識,我相信我們能做到,也必須做到。 」

就在共和黨加班趕進度之際,傳來一個壞消息,黨內資深參議員麥凱恩診斷出患有腦癌。

共和黨在參議院一百個席位中,佔52席。若要通過議案,共和黨最多只能流失兩票,麥凱恩的缺席勢必會帶來一定影響。

北達科他州參議員 霍文:「我們真的努力想要達成協議,但在缺少他的情況下有一定難度。」

佛州參議員魯比歐表示,大家此刻更關心的是麥凱恩的健康,希望他早日歸來。

新唐人記者 曹菁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