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生態復育 直擊台泥花蓮和平礦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礦業法昨天通過初審,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民眾,更關注水泥業者的採礦情況,台灣水泥公司,今天更是把媒體邀到花蓮去,首度開放拍攝和平礦區,跟著鏡頭,我們的記者帶您前進,這個全台最大的聯合採礦區。

記者 趙庭譽:「記者現在的位置是台灣水泥公司的採礦區,這些礦石會經由卡車運送到豎井口卸料,再來就會經由密閉式的豎井系統,將礦石運送到水泥廠內。」

從遠處看,一大片的石灰石,遍佈在花蓮的和平採礦區,台泥首創的水泥廠、發電廠以及工業港,三合一的資源整合,呼應台泥力拼的循環經濟,靠近合盛原礦區的最終殘壁,目前已經完成綠化工程。

台灣水泥公司和平廠廠長 魏家珮:「礦山開發到一個跟臨界界線以後,所產生的一個邊坡,就開始會依照一個礦物局的一個相關規定,就是留一個五米寬的平台,然後大概一個五米寬的斜面下。」

開採的礦石,進入豎井系統,大於80公分的礦石,進入破碎機打成較小的碎塊,再經由旋碎機的處理,打成直徑六到八公分的碎石粒,便於帶運機輸的運送,進到水泥廠。台泥打造的豎井系統,致力於降低卡車的使用量以及異塵的產生,達成二氧化碳減量。

台灣水泥董事長 張安平:「在亞洲有一個礦場,比和平更好的,我還真的快找不到,我可以講一句話,全世界定下來的環保的條件,我們盡可能就會依照,只要別人可以做得到,我們一定做得到。」

如果依照滿載生產狀況下,和平廠平均一天需要兩萬噸石灰石,年產量約達500萬噸,占全台年產量的42%,台泥強調,部分礦場開採後,將致力於恢復生態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