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大道車禍多 柯P:將成立專案小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仰德大道日前發生水泥車失控引發的連環車禍,造成4死9傷,交通局今天會同警方會勘事故現場後,除了加裝警告標誌外,也會增派人力站崗攔查6.5公噸的大貨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將成立專案小組來處理。

台北市陽明山仰德大道三段,19日發生水泥壓送車疑似煞車失靈,衝撞13輛汽車、9部機車,還波及了4戶民宅,造成4死9傷,警方指出,案發時間是大貨車管制時段,交通局21日會同警方會勘事故現場,提出改善方案。

台北市府交通局科長 張仲杰:「這些路段在上午、下午尖峰是,禁止大貨車行駛的路段,所以我們相關的標誌在山下跟山上都有,不過為了增加告示,我們交通處這邊會再增加一面,在金山路跟格致路口,會再增加一面,禁止大貨車進入的標誌。」

台北市警局士林分局交通組長 蔡正廉:「在山仔后文化大學這個路口,我們平日,早上的部分我們請義交來做協助,下午17點到19點的部分,我們會增派一個崗哨,來針對這個大貨車,違規行駛的路段,來做管制跟取締。」

針對這起重大車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成立專案小組來處理,另外根據統計,目前18歲到25歲機車族,已經占北市車禍傷亡率的三分之一,問題相當嚴重。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仰德大道,這個我們會成立專案小組,因為特別是文化大學的學生,騎機車滿多的,所以那個地方傷亡太重,這個進大學以後的這一批人,在機車的安全要怎麼處理,我們會叫交通局擬一個案子,我們到時候會把整個台北市,這些大學校長找來,這一定要做一個根本的解決。」

據台北市警方統計,2014年到2016年,仰德大道總計發生381起交通事故,造成377人受傷、11人死亡。為了減少車禍發生,除了加裝警告標誌外,警方也會針對這個路段加裝夜間雷射測速照相,加強超速車輛的取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呂侑城(實習記者)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