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豐夜市人擠人 消防局加強瓦斯防爆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這幾天頻傳意外事故,日前台中市逢甲商圈餐廳發生瓦斯鋼瓶氣爆事故,不幸釀成1死15傷慘劇,20日高雄市消防局派員到瑞豐夜市進行瓦斯防爆宣導,呼籲攤商注意瓦斯爐具安全。

入夜後高雄市知名瑞豐夜市人擠人,攤位上的熟食點心,琳瑯滿目,由於日前台中逢甲商圈餐廳氣爆,雄市消防局特別注意夜市瓦斯桶的安全。

高雄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承辦人 江先生:「我們宣導就是說,我們這兒有一個合格的標示牌,我們會先看它的下次檢驗期限有沒有到期,就像我們過期的食品一樣,我們不可能再去食用它,它不合格了,它有電焊的焊道,它有沒有銹蝕,桶底的地方看有沒有銹蝕。」

日式烤麻糬業者 陳先生:「說明很詳細,還發放傳單給我們查看,這樣子可以降低危險性。」

滷味業者 莊小姐:「瓦斯業者會不定期的來巡視,所以永遠都不會擔心(瓦斯問題)。」

高雄市消防局人員呼籲攤商注意爐具保持通風、瓦斯桶應固定,保持直立、避免日曬等,更換瓦斯鋼瓶後請業者做瓦斯管線漏氣檢測,以保障消費者安全。

高雄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承辦人 江先生:「像你這個地方啊,因為是開放空間,但是如果是小火的話,其實是很容易滅的,所以說建議你設一隻滅火器。」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危險物品管理科科長 莊祐佳:「攤販使用瓦斯的時候,一定要非常的注意瓦斯使用上的安全,對瓦斯鋼瓶是不是有逾期,然後在使用過程中,要隨時注意瓦斯有沒有外洩。」

萬一發生瓦斯外洩事故,民眾不要緊張,避免碰撞及打開照明或電扇等電源,以免產生火花,先關閉瓦斯開關,打開門窗通風,離開現場立即通知消防單位處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