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飯店進駐鹿港 旅遊高端市場白熱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近來陸客減少,旅遊業一片哀嚎中,卻有不少集團反其道而行,加碼投資飯店業,準備搶攻高端市場。 還有五星級飯店是開在鹿港地區,集結鹿港小吃,要用在地特色區隔市場。

鹿港肉包、爌肉、還有知名的水晶餃,這裡可不是老街,而是鹿港首家五星級飯店。

熱情招呼客人喝杯茶,大推鹿港美食小吃,五月才開始試營運,就獲得「全球奢華精品酒店」聯盟認證。飯店內的景觀套房,將鹿港龍山寺的風華盡收眼底。62間客房,瞄準背包客、跟家庭客。

飯店董事長 林益邦:「台灣的整個的旅遊市場,尤其國旅遊市場其實滿大的,尤其現在週休二日,很多家長們就是週末得帶小朋友出去走一走,那你就來這邊很悠閒的慢慢的走,那這是我們想要在鹿港扎根,做好這旅遊市場的動力。」

看好鹿港,是因為行政院將投資60億打造「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期望再現500年前鹿港風華,尤其每年有1千萬旅客造訪鹿港。

搶佔高價位市場的,還有高雄晶英國際行館,147間客房,平均住房價格萬元起跳,還引進米其林日本鐵板燒餐廳。夏都新品牌「夏都城旅」,則加入台南一級戰區,定位四星級的在地品牌,預計第四季開始試營運。業者絲毫不怕陸客不來,紛紛將眼光放在國際市場。

飯店董事長 林益邦:「反而要走的是精緻的旅遊,把檔次拉高,把服務做得更好,那這樣不管是來自台灣的其它縣市的旅客,或者是大陸自由行的旅客,或者是我們最近就有很多日本、韓國、香港或東南亞的旅客,來到台灣來到鹿港。」

不怕不景氣,業者目標是五年內開立四家酒店,並輔導20家精品旅館,用特色留住客人,持續拓展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