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今年增產逾2成 農糧署攜業者辦促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連日豪雨加上天氣炎熱,香蕉生長快速,價格也崩盤,創下3年來的新低紀錄。今天(21日)上午行政院農委會與大賣場業者聯手舉辦促銷活動,希望能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小朋友:「甜甜的、香香的,好吃。」

小朋友:「很好吃,QQ、軟軟的。」

一串串金黃、飽滿香甜的香蕉,小朋友吃得好不開心;雖然今年香蕉大豐收,但是蕉農卻笑不出來。

蕉農 許永霖:「產量應該比去年多差不多兩成,香蕉目前在台灣是一個相當低價、相當親民的水果,所以希望國人多多購買香蕉,這樣也是幫助台灣的農業。」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秘書 翁震炘:「去年兩個颱風是9月,915(梅姬)跟928(莫蘭蒂),一年後,倒的香蕉它會長出來,所以在8、9月會比較多,因為它會集中,就是幫忙讓大家多吃一點、多銷一點。」

大賣場區總 姜松如:「每家店會在非常明顯的位置,陳列大量的香蕉,而且會提供非常便宜的價格,給所有的消費者。」

為了促銷香蕉,業者除了推出「奶酥香蕉」、「香蕉巧克力奶昔」等輕美食料理免費試吃活動,還請來蕉農分享挑選和保存香蕉的小撇步。

蕉農 許永霖:「一般差不多是8分、8分飽就是最好吃的時候,太飽的話,它甜度不會增加;香蕉已經產生黑點的時候,斑點的時候,是營養價值最高的時候,你想把它保存多吃兩天的話,你要用報紙之類的,把它包起來放在冰箱裡面。」

日前,也有銀行業者特別訂購百噸香蕉送臨櫃客戶。農糧署呼籲民眾多多選購國產香蕉,幫助蕉農。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