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台提款機在英國 50周年金袍加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自動提款機(ATM)的方便性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中的一部分,隨著時間的飛逝,這個機器不知不覺也已經陪伴我們50年了。

位於英國大倫敦北區恩菲爾德鎮(Enfield)的一家銀行(Barclays bank),為了慶祝全球第一台自動提款機ATM於1967年6月27日正式啟用的50周年紀念,特別將這個地方的的自動提款機塗成金色,在旁邊設立紀念牌,並在地面上鋪上紅地毯。

而50年前世界上第一位使用自動提款機的人,則是英國電視喜劇《在巴士上》(On The Buses)的男演員雷吉.瓦尼(Reg Varney) 。

自動提款機是由英國人謝菲爾德-巴倫(Shepherd-Barron)先生所發明,50年前的銀行卡或提款卡尚未誕生,所以當時只能用銀行的特殊票據來提款。

銀行品牌創新部主管 卡爾(Carl Hynes):

「在許多方面,這台位於恩菲爾德鎮的本行第一台自動提款機,與我們今天所知道的提款機很相似,唯一的不同是當時的顧客需要到銀行先換取特殊的票據,每張票據可以提領10英鎊。」

目前世界上約有3百萬台的提款機,英國約有7萬台。光是2016年一年,英國的提款機總共就交換了1750億英鎊。世界上位於最北邊的提款機是在挪威,最南的是在南極。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