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出爐 日本禁女沖之島入列 這些景點也上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今年新的世界遺產出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共21的地方,日本無人小島「沖之島」也在其中。當地為了保護生態,明年起,除了神社人員與研究學者之外,將禁止任何人登島。那麼,其他還有哪些景點也入列呢?一起來看看。

「沖之島」(Okinoshima)是日本福岡縣宗像市的小島,距離九州本土約60公里,面積只有0.97平方公里,全島都是當地神社的領地,平時人跡罕至,只有常駐廟宮的神職人員。因為宗教原因,有著禁止女性進入的傳統規定。來到這裡的男性離開時也不得帶走島上的一草一木。

據報導,這座島嶼原則上禁止任何人登島,只有在每年特定的一天節日開放男性登島祭祀。

在日本政府的申請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決定將「沖之島」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今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共有21個景點,其他包括:

1、丹麥格陵蘭島位在亞北極區的農業養殖場─庫加塔(Kujataa),代表著北極地區農業文明的起源。

2、波蘭南部城市塔爾諾夫斯凱古雷(Tarnowskie Gory)的採礦場,保有19世紀的地下水管理系統及蒸汽抽水站。

3、俄羅斯島嶼斯維亞日斯克(Sviyazhsk)的聖母升天大教堂和修道院,教堂內的壁畫是東正教壁畫中的珍貴作品。

4、位於太平洋群島法屬玻里尼西亞三角區(Polynesian triangle)島上(Ra'iatea Island)的原住民遺跡,塔普塔普亞提雅(Taputapuatea)。

5、英格蘭西北部、冰河時期產物的英國湖區(The English Lake District)。

6、同樣也是源自冰河時期的德國施瓦本汝拉山(Swabian Jura),有六處洞穴。

7、印度艾哈邁達巴德歷史城區(Ahmadabad),建於15世紀,位於古吉拉特邦的薩巴馬提河岸,包括巴德拉雕堡、城牆、清真寺等。

8、伊朗亞茲德歷史城區(Yazd),位於伊朗中部,起於西元5世紀,包括人類適應沙漠生活的坎兒井系統、傳統陶土建築、清真寺、猶太教堂等。

9、中國鼓浪嶼,靠近廈門,包括傳統福建建築、西洋古典風格的建築等多元文化的融合。

10、柬埔寨三波坡雷古寺廟區(Sambor Prei Kuk),為6世紀末至7世紀早期真臘王國首都所在地。

11、中國青海可可西里,是全世界最高海拔的高原,保有西藏羚羊完整的遷徙路線。

12、土耳其阿弗羅戴西亞斯(Aphrodisias)古城,位於土耳其西南部的丹達拉河谷,保存西元前2世紀至7世紀的希臘羅馬文化,有著大理石雕刻藝術與建築。

13、橫跨克羅地亞、義大利、黑山三國之威尼斯共和國防禦工事(Venetian works of Defense),從義大利倫巴底地區到東亞得里亞海岸,綿延1000多公里。

14、蒙古、俄羅斯交界的外貝加爾山脈(Landscape of Dauria)景觀。

15、厄利垂亞(Eritrea)首都阿斯瑪拉,位於東非高原最北端,海拔2350公尺,有「雲中之城」之稱,保有義大利殖民時期的建築。

16、阿根廷的盧斯阿萊爾塞斯國家公園(Los Alerces National Park),位於巴塔哥尼亞北部的安地斯山脈。

17、位於耶路撒冷以南30公里的希伯倫舊區,被猶太教、基督教和穆斯林各自視為聖地。

18、姆班扎·剛果(M'banza-Kongo),為前剛果王國的政治和文化中心,具有15世界葡萄牙人以當地建材及歐式手法建造的石頭建築。

19、南非蔻瑪尼文化景觀(Kohmani Cultural Landscape),位於波札那(Botswana)和納米比亞(Namibia)交界的大型沙漠,可見當地原住民數千年以來適應惡劣氣候的能力。

20、巴西里約熱內盧的瓦隆古碼頭考古遺址,是巴西輸入非洲奴隸的最大入境碼頭。

一眼看去,您最喜歡哪個呢?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