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近木星大紅斑 350歲風暴NASA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1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無人太空船朱諾號,以最近的距離飛越木星上的巨大風暴「大紅斑」,這個巨大風暴可能已存在350多年。朱諾號這次外界期待已久的旅程,有望為解開大紅斑背後推力之謎帶來新曙光。

朱諾號(Juno)於美東時間7月10日晚間9時55分,出現於木星上方約3500公里處,接著直接通過「大紅斑」(Great Red Spot)的捲曲緋紅雲頂,飛越大約9000公里,拍下人類史上最近距離觀測的照片。

航程中,朱諾號上頭荷載的8個科學儀器,和1台成像設備都在持續進行探測。

這個巨大紅斑是木星最著名的特徵,自1830年開始就一直觀測研究。科學家認為,它是由巨大風暴旋轉生成的,面積之大足以放進2到3個地球,推估可能存在350多年,但近年來似乎有所減小。

朱諾號於2016年7月5日,進入木星的極軌道。本月稍早NASA剛剛慶祝朱諾號進入木星軌道一週年,繞行軌道約1.145億公里。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朱諾號項目經理耐巴肯(Rick Nybakken)表示,「這次任務的成功證明了團隊的創造力和技術,每到達一個新軌道,我們就更接近木星輻射帶的核心。朱諾號已經受到電子風暴的洗禮,而且表現得比我們想像的更好。」

「朱諾號」在木星上探索歷時一年多,主要探索木星內部構造、大氣結構,以及天體磁層。

科學家正在分析「朱諾號」傳回來的這些珍貴資料。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