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調漲5.5% 國泰年年好薪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國泰人壽,年年舉辦「員工趣味競賽」,今年已經是第10年,壽險業因新台幣回貶,6月匯損壓力解除,獲利表現佳,新任總經理,今天(22日)表示,國泰金內勤員工,過去3年平均加薪幅度,達到3.4%,而外勤業務人員近3年,則是薪水平均每年增加,5.5%。

主持人:「加油加油,要踢準喔!」

趣味競賽,員工們拼盡全力,搶積分。為了加深團隊凝聚力,提升員工幸福指數,企業舉辦競賽活動,拉近員工與主管間的距離,不但如此,還提供優渥員工福利,薪水也漲了。

國泰人壽總經理 劉上旗:「內勤是屬於一般的固定薪,那過去三年我們的,平均調幅大概是,3.4個百分比,那外勤的話他是一個變動薪它是,但是因為我們,最近在實施AG2.0已經實施四年多的時間,那我查了一下數字過去三年我們的,業務人員的平均薪水,薪酬的成長是5.5個百分比。(所以今年還有可能再調,大概超過5個百分比嗎?)我們會看市場的水準,然後看公司的獲利狀況,做動態的調整。」

上半年,壽險業帶動整體金控進帳,壽險業紛紛公布6月稅後獲利,國泰人壽65.5億元、台灣人壽41.9億元、南山人壽38.86億元、富邦人壽25.51億元、新光人壽17.2億元、中國人壽17.1億元。其中以國泰表現最優,將國泰金控推上獲利冠軍寶座。而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對於上任後的營運規劃,也表示有意拓展品牌,將據點拓展到東南亞。

國泰人壽總經理 劉上旗:「其實拓張也包括品牌的拓張,包括我們剛才講的CS,我們國泰人壽加入PSI,保險企業永續,其實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宣示的效果。所以我想這個拓張不僅是,實體的拓張,有的時候他品牌,或者是公司想要跟國際接軌,我想也是一種拓張的方式。」

去年底至今,金管會嚴盯壽險費差損,加上調降責任準備利率金,讓壽險公司紛紛做出商品調整。劉上旗說,上半年以投資型商品為主,接下來,則以價值型導向,保障型商品來嘉惠保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