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奏效 眾神上凱道定調宗教嘉年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質疑政府滅香而起的723「眾神上凱道」陳抗遊行,在經過民進黨協調後,已經確定將凱道陳抗,改成嘉年華,但現在又傳出,蔡政府要成立宗教司,未來廟方的香油錢、跟捐款,通通要申報所得稅,內政部就趕緊出面澄清,全部都是傳言。

宗教團體拍影片,號召各地廟宇上凱道,因為環保署原本提倡要減香,傳到最後,竟然變成政府要發動滅香,執政黨和發起單位溝通,協調之後,確定23日活動,不是抗議,而是一場文化理性的宗教嘉年華。

活動發起人,北港武德宮的主委林安樂一開頭就在臉書寫到,和民進黨中央進行第二次協調,雙方溝通不再以「不燒、零燃燒」的方向檢討,應該要訂定燃燒標準取代禁止,並且再次重申,凱道聚集,是一場文化信仰活動。

慈祐宮董事長 陳玉峰:「有邀請我,我不參加,因為這個東西,不是說我們所有的宗教都反對,可以減量,不要禁止。」

就連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在臉書發文,說自己早起就是點一柱香,怎麼會禁香呢,就算是主辦單位和政府都喬攏了,網路上竟然又開始出現,執政黨滅香是第一步,接下來,還有另外一把火要燒。

不只信徒捐款要申報所得,誦經跟進香還要經過批准,而且3年內廟宇沒有申請成為法人,就要註銷廟宇證,內政部,這回,立刻出來滅火,強調這些都不是事實。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以後連幫往生者誦經,如果沒有宗教司同意,都要移送法辦,那個不用這裡,用這裡(膝蓋),想就知道不可能。」

內政部民政司司長 林清淇:「我想坊間流傳的,一些所謂的,我們包括所有的,通過之後要繳稅,要幹什麼幹什麼,這個東西都是假的。」

原本減香,卻被傳成滅香,差點上演大抗議,這次面對傳聞,執政黨出面說明,就怕又被誤解,再惹出民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