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最新研究 北歐飲食能預防失智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2 日訊】老年失智問題在全球都不斷攀升,數據顯示,全球約有 4,750萬人,患有失智症,最近有一項新研究指出,北歐風格的飲食,能預防老年失智症,一起來了解。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市場裡,有來自各國各式各樣的食物,但你會驚訝的發現,這邊最受歡迎的是北歐的菜色。

市場攤販老闆:「北歐飲食我想就是選用當季新鮮的食材,像我們在夏天吃魚,我們吃鮭魚,還有鯡魚。」

瑞典卡羅琳醫學院研究發現,以魚類為主的北歐傳統飲食對大腦的認知功能很有益處。研究者花了6年的時間,觀察瑞典2000多位60歲以上認知功能健全的老人,證實了健康的飲食方式的確可以防止認知衰老。

斯德哥爾摩老化研究中心人員 Weili Xu:「我們發現北歐飲食保存認知功能的效果最好,比麥得飲食、得舒飲食、地中海飲食和波羅的海飲食都要好。」

北歐飲食會盡量減少糖、奶油等的攝取,避開像馬鈴薯這種澱粉含量高的根莖類蔬菜,較多是採用蘋果、梨子或桃子。也不像地中海飲食採用橄欖油,他們用的主要是菜籽油或蔬菜油。

卡羅琳醫學院教授 米亞·基維佩爾托:「我們知道阿茲海默症可能在診斷出來前的2、30年就已經開始醞釀。所以我們不只是針對老人,而是要培養終生的飲食習慣。」

教授還說,造成認知衰退的因素很多,雖然不單單光靠飲食就能完全預防,但飲食習慣與維護大腦功能密不可分,而且是我們能控制的。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