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搶單台積電!傳狠咬蘋果A12訂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3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據韓國媒體報導,三星成功說服蘋果,將原本由台積電獨吃明年iPhone的A12代工訂單,成功搶下,分一杯羹,不過,卻也先讓三星,付出6兆韓元,大約1750億元台幣的代價。

法人 Vs.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 劉德音 (2017.7.13):「第四季有任何訂單移轉的情況嗎?沒有,沒有,我們沒有看到這樣的情況。 」

iPhone 8尚未上市,不過明年新款iPhone的A12處理器訂單,落腳誰家,外界很關心。傳出南韓大廠三星不甘示弱,上周宣布發表,7奈米製程技術,明年就要投入量產!

南韓媒體報導,三星共同執行長權五鉉,靠著供應OLED面板優勢,成功說服蘋果,拿下A12處理器部分訂單。同時三星也將砸下6兆韓元(約1750億元台幣),設立新廠房及採購生產設備,好加速7奈米製程進度。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蘋果它佔整個台積電整個營收,其實已經高達兩成以上,所以未來如果訂單上有出現一些挪移的情形,其實都會對台積電的營運,可能會產生比較大的一些影響。」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2016.10.22):「我想我們的速度,絕對不比,我相信我們的速度比三星要快一點。」

蘋果長期供應鏈策略,重視扶植不同供應商,好降低採購成本,不過台積電7奈米製程,2018年上半就將量產,三星EUV技術,能否順利提高良率,奪下訂單仍有變數。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未來在A12的部分,它的變數,其實是在於三星它倒入EUV製程的一個情況,以及在台積電本身,產能排擠的情形,那麼再來就是蘋果的一個態度。」

儘管轉單傳聞不斷,但台積電週三股價並未受到影響,收盤上漲0.50點,漲幅0.23% ,收在214.50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