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油國組織!2030年全球電動車翻倍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國際能源總署預估,到2030年的時候,全球將有5800萬輛電動車行駛,比原先預估的2300萬輛,增加一倍多。這使未來數十年間全球石油的需求,面臨停滯風險,國際大型石油公司、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已經開始認真地把電動車,視為長期威脅。

高盛研究報告7月初宣布,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未來半年銷售成長感到悲觀並下修目標價,特斯拉股價隨後一度重摔。但現在,國際大型石油公司及油國組織(OPEC)卻開始將電動車,真正視為一項長期的威脅。

據彭博能源財經研究團隊(BNEF)預估,到2040年時,全球電動車新車銷售量 將超越汽柴油的新車銷量,汽車對石油的每日需求量將比現在減少八百萬桶,相當於伊朗和伊拉克兩個國家的總產量。傳統汽車市場持續萎縮,投資人聚焦電動車業,10年內,全球汽車銷售量將增加167萬輛,電動車的銷量將增加206萬輛,躍升成為車市主力 。

特斯拉共同創辦人暨首席技術長 史陶柏(2016.12.14):「從長期角度來看,電動汽車將會成為汽車產業動力主流,我不相信,汽油柴油動力車是有辦法跟電動車競爭的。我認為所有公司都會進入這個電動車產業。」

儘管因電池短缺拖累,特斯拉第二季交車量比預估減產12%,但特斯拉不為所動,因為,在執行長伊隆馬斯克的規劃中,特斯拉不僅是一家電動車公司,更是一家新能源公司。特斯拉Model 3開始量產的前一天,馬斯克宣布,特斯拉將與法國再生能源公司Neoen合作,在澳洲南部建造100兆瓦的鋰電池場,並承諾要在合約簽訂後的100天內,建造完成供電系統並正式啟用,否則不收澳洲政府一毛錢。

特斯拉汽車執行長 馬斯克(2017.7.7):「我認為這(鋰電池蓄電系統)一定是未來的趨勢,而且我認為非常值得其他國家參考,看是否符合他們的需求,而我個人認為,對大多數國家而言,確實是需要的。」

如果馬斯克能順利完成與澳洲政府的電池專案,無疑是給他的蓄電系統計畫一次絕佳的宣傳機會。在Model 3才要開始量產的關鍵時刻,承接這樣一個時效性極強的任務,絕對是一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