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龍山寺參拜 疑「滅香」是媒體寫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3 日訊】全台宮廟串連上凱道,提出幾大訴求,包括一爐一香是底線、政府應建立金紙專用焚化爐、空汙管制不該違反比例原則等。環保署長李應元上午來到龍山寺參拜,也再度回應說,從來沒有要滅香,這有可能是媒體寫錯,謠言都已經澄清。而要不要減香也是各個宮廟自主。

環保署長李應元,手持一柱香,虔誠拜拜,用行動駁斥滅香謠言。

環保署長 李應元:「本來就是沒有這樣的一個事情,啊但是因為網路的時代,網路的謠言,我們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就不要去相信,對不對,那現在這三天證明我講的,舉頭三尺有神明,你誤解的人你就趕快向社會大眾道歉,好不好,因為政策從來就像主辦單位也講,他也沒有說我們有講滅香啊。」

強調從沒要滅香,政府尊重各宗教的民俗禮儀,只是推動「減香」政策由各個宮廟自主決定,像是行天宮,103年起就全面撤掉供桌,以心香取代線香,信眾不減反增,龍山寺從6月開始也減香,信眾只需要拿一柱香拜拜。

龍山寺副董事長 黃書瑋:「我們董事會鑑於台大醫學院他們做的這個實驗,我們的PM2.5都超標,都是紫爆,所以我們主動要把這個香支減量,在我們6月16號減香爐之後,我相信各位可以看的到所有的信眾不但沒有減而且還增加。」

環保署長 李應元:「其實我們減金減香減炮,也可以用叫做少金少香少炮,而且是完全尊重廟宇的自主,宮廟的自主,我想這一點我們希望是大家,就不要再以訛傳訛。」

儘管廟方以及李應元都強調沒有要滅香,但抗議信眾依舊不滿龍山寺封爐,等同於滅香,環保和宗教傳統,確實很難求取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