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亂入立院砸水球 台籍中國男大生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3 日訊】日前立法院前瞻水球大戰,出現1名並非立委,也不是立院助理的男子,朝台前綠委丟水球,引起討論,現在這名男子身分找到了!他是《中時電子報》的實習記者,同時也是長期在中國念書的台籍學生,更領有中國政府的獎學金,下午這位韓同學,已經透過所屬媒體,表達歉意。

藍委擋前瞻,丟水球大混戰,畫面左邊這名灰衣男,一邊用手機側錄、一邊拿著水球拚命往台前綠委丟,明明不是立委也參戰,事後查證,這名男子,也不是立院助理,而是親藍媒體實習記者,名字在電子報上,都看得到!

網友大起底,這名男子姓韓,是台籍中國學生,過去在中國唸上海交大附中,現在在北京唸中國傳媒大學,而且還領中國政府發放的台灣獎學金,身分敏感,和藍委並肩,朝綠委丟水球,明顯逾越該有的分際。立委邱議瑩在臉書嘲諷,從民主國家到威權國家念傳播學,自我限縮的新聞自由權,讓人大開眼界.要求該媒體說明並道歉,並且質疑中國有系統的吸收認同一中的台灣人,提供情資,這不是國安問題,什麼才是國安問題。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現在事情查清楚了,這個人事實上跟國民黨也沒有任何關係,跟我們每一個人,其實也沒有任何臉書的往來,或者是進一步的認識,立法院應該回歸到門禁的管理部分,好好地加強管理,不需要有太多的政治聯想。」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這位灰衣男,他是跟著李彥秀立委,拿著同一袋的水球你一顆我一顆,合作無間的來攻擊民進黨立法委員,國安單位應當即刻啟動,非常高規格的一個因應方案。」

其實媒體進入立院都要換證、嚴格管制,立法院也有媒體採訪規則,寫明媒體不得鼓譟、喧鬧,破壞公物或干擾議事,違反規則的,立院有權禁止採訪,公民記者也比照一般媒體,水球事件後,立法院也打算針對媒體、助理規範再進行討論。

聲源: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我想我跟蘇(嘉全)院長會來進行相關的討論,那我們也會邀集朝野各黨團的幹部,一起來討論,我相信我們把這個調查的報告,前因後果釐清之後,我相信我們會趕快來處理這個事情。」

會不會禁止這名實習記者,再進入立院採訪?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會再了解,前瞻水球大戰中國學生亂入,意外讓立院安全,成為外界關注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您也會想看↓↓↓↓↓↓
前瞻續審鬧哄哄 黃國昌諷:立院如馬戲團 
綠強硬過前瞻 藍委狂潑水、撒假鈔場面亂 
立法院限帶違禁品 蘇嘉全:水球麵粉傷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