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回科技松4大獎 虎科大師生赴大馬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3 日訊】雲林虎尾科技大學,參加今年科技部高瞻計畫的科技松活動,從160個不同國家的師生團隊中脫穎而出,拿回4大獎項,還把成果帶到馬來西亞與當地學校分享交流,展現台灣的發明軟實力。

虎科大教授 蔡振凱:「其實他就是一個偏光片而已,經過偏光,不同方向會不同顏色,你沒有這片就看不到顏色。」

這套「偏光繪圖模組」,和已經申請專利的「電磁感應科學實驗學習套件箱 」,一系列教具都是虎尾科技大學學生所開發的。

虎科大電子系學生 張同學:「之前高職學的都是一些比較基礎的,上了大學之後,才慢慢了解這些東西的原理,怎麼運作的,怎麼設計出比較完全的,或是利用這些原理設計一些東西,來展現給別人看。」

這項只要百元成本的「3D列印電磁砲」,贏得高中職高瞻課程特色組、教師教學組優選獎、國中部高瞻課程組、和學生教具組優選獎等四大獎項。

虎科大進修學院校務主任 蔡振凱:「我們學校從物理教學,基礎物理教學,一直到機器人教學,一直到未來工業4.0產業,整個世界產業的發展趨勢教學,整個大的景象的教學,我們學校都是準備好了。」

這些得獎的教具也被帶到馬來西亞,與當地學校交流分享。

虎科大電子系教授 吳添泉:「他們可能大部份是知識上的教學,在動手作部份就比較我們慢一點,所以我們帶的這些套件過去之後,他們在實際操作上,他們非常的新奇。」

知識創意,結合動手實做,虎尾科大學生不僅學以致用,贏得科技松活動4大獎項,更將台灣的軟實力推往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