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再遭港府大舉遣返 一國兩制失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法輪功學員近期分批搭機前往香港,但卻在香港機場,直接遭到港府無理由的強制遣返,單單是台北地區,就有超過43人被香港政府強制遣返,其他地區被遣返人數還在統計中,是近十年來最大規模的遣返事件。

香港政府一連兩天,非法遣返台灣法輪功學員。7月22日、23日,港府無理遺返至少43名台灣北部地區法輪功學員。

台灣法輪功學員 林先生:「最後的時候,他(香港海關)要給我一張拒絕入境通知書,上面要我簽名,我問他說上面為什麼沒有寫明,我為什麼理由不讓我進去,我說請你寫明我一定會簽那一張拒絕入境通知書,後來那官員就離開了,就不理我了。」

這些台灣法輪功學員為了參加7月23日在香港舉辦的「720反迫害18週年遊行」,都是在台灣合法申請入境香港,卻遭港府無理對待。

台灣法輪功學員 林先生:「回到台灣的時候,我問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地勤跟我透露,包括我們剛才進來,他在台北已經(7月23日)接觸到,19個人,那麼我知道的還有中部、還有南部的法輪功學員,這樣加起來就不止這個數字了。」

在習近平訪港重申「一國兩制」的情況下,香港新任特首林鄭月娥所領導的港府,卻已經違反其基本法第141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不限制宗教信仰自由」。

臺大國發所兼任副教授 曾建元:「所以香港政府這樣一個作為,其實他就表明說他現在也就是已經是,中國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下屬的一個地方政府,他也沒有什麼香港基本法的,這樣的一國兩制,對於香港傳統上,對於法制、人權的尊重,他也不願再去維繫了香港這樣一個傳統。」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呼籲台灣政府,應積極呼籲中共,甚至讓國際社會了解,法輪功作為一個信仰,應該必須被尊重及重視。

台北市議員 洪健益:「從法治跟人權的角度來看,應該要積極的呼籲中國大陸,甚至於讓國際媒體瞭解,那法輪功其實是一個宗教信仰,在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其實宗教信仰是非常需要重視的。其實我覺得台灣的當局,或者是海基會、海協會等等,都必須要公開的譴責。」

洪健益也指出,香港回歸後,從立法會議員被取消當選資格,到台灣法輪功學員被無理遣返,幾乎沒有人權可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