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跳電重啟 經長:本週供電不會現紅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4 日訊】核三廠2號機出現跳電停機,引發外界關注,七月供電是否可能亮起紅燈,經濟部長李世光上午表示,核三2號機重啟申請,上午送到原能會,預計最快,明天中午可供電50萬瓩(千瓦),應該整個禮拜都不會進入紅燈。而追對大潭緊急機組(7號機),三度跳票延宕,李世光表示台電還在與包商努力中。

經濟部長 李世光:「八點半的時候,(重起申請)公文就已經送到原能會去了,那目前希望能夠在明天早上併聯,明天中午尖峰的時候,能夠供電50萬千瓦,大概目前看起來能夠維持橘燈這樣子,當然我們也呼籲社會各界在這一段時間能夠一起節約用電,如果順利負載的話,那麼整個這個禮拜都不會進入紅燈這樣子。」

針對外界疑慮供電危機,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已經要求台電加強機組檢測維護,本周應該可以維持橘燈,至於供電問題頻傳,是否應該進行懲處,李世光指出,目前正在檢視,究竟是歸責於台電還是包商,目前調查當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